人間素人菩薩:陳樹菊女士的經典名言錄

2010050610:00
↑↑↑↑↑↑↑↑

★請幫忙推爆嘿★




在台東市賣菜48年的陳樹菊,賺蠅頭小利,行善卻毫不吝嗇,30年來捐款近千萬元;陳樹菊的善行獲富比世雜誌肯定,與全球媒體大亨梅鐸一百零一歲母親伊麗莎白‧梅鐸,同列亞太地區年度48位傑出善心人士。


(圖~~行政院新聞局提供)
 
而且,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並在四日晚在紐約出席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接受表揚、參加晚宴......。
 
以下是最近她接受平面媒體採訪的內容,我並在其後做了以下簡單註解,以示敬佩之意!
 
我一個人花不到什麼錢,父親生給我健全的雙手雙腳,就是我最大本錢,需要錢花,再賺就有。
(波解:生性豁達開朗,福德享用無盡頭。)
 
現代社會富裕,一般家庭都拿得出100萬元,在於『捨得、捨不得』一念間。
(波解:付出不求回報,就能得到身心靈的自在。)
 
以前想看書,沒書看,現在就讓小朋友幫我多看點。
(波解:把握當下,免除遺憾,建立書香滿人間。)
 
錢給需要的人,才有用。
(波解:及時雨的社會濟貧,可以創造出更多...人間有愛的無數傳承。)
 
我還要繼續捐,看過太多有錢人兩腿一伸,子女為分產反目,我不會留財產給親友。
(波解:一生來空空、去空空,留德不留產。)
 
感謝所有台東人,他們沒有錢給我賺,我也沒有今天。
(波解:吃果子拜樹頭,懂得飲水思源。)
 
積德不積財。
(波解:祖德留芳,永傳千古!)
 
我的利息,就是看到(捐助、認養)小朋友的快樂。
(波解:給別人快樂,就是我一生的願望。)
 
現在最想趕快回家,繼續賣菜,繼續捐錢。
(波解:默默...為善不為人知的人間菩薩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