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前夕感言

2010030910:00


呵呵 ^__^
敝人開格三年多來無緣得到最佳精選文章及精選照片獎勵,不過能獲得部落格榜總排名前1000名的殊榮,感覺嘛不錯啦!(算是ㄚ虎給我的生日前夕的賀禮嗎?)
星期天,我那個寶貝的外甥維維說溜了嘴,偷偷告訴我說:『舅舅!麻媽說星期五晚上要買生日蛋糕給舅舅尼慶祝唷!(挖哩勒...我都20年沒過生日了柳!我當下聽了...粉感動捏)
今年夏天,獅子座老爸即將過70歲大壽,我們兄弟妹們正在討論如何為老爸慶生,我那小六外甥女璇璇突然插話進來說:「大舅舅趕緊交女朋友啦...然後娶回來當我的大舅媽...然後生小北鼻讓我玩...然後以後我挨罵不爽時...就打小北鼻屁屁出氣...然後...(此時笑聲四起)(頓時我臉上三條線...璇璇我跟妮有深仇大恨嗎?要如此整尼舅舅 ? )」
話說回來,在大年初一早上清晨六點左右,我和老爸去附近有百年歷史土地公廟拜拜祈福,走在途中,老爸突然拿出一疊千元大鈔塞給我說:『昨晚尼給的紅包,紅包袋我收下,這錢您收回去...。要好好打拼唷!(老爸順勢拍拍我的肩膀,以資鼓勵...)
這就是我老爸的作風!獅子座的人永遠搶先想著...如何保護他的家人,不受到傷害,而自己卻是默默地付出,不求回報,縱有苦水,只往肚裡吞,默默承受苦難。
身為子女的我們都看在眼裡,這也就是如何想為父親慶生,又不失大體而傷腦筋,原因在於老爸是不希望我們為他的生日而有大費周章之舉。
因此,我個人方面,決定在這個月下旬的台中聖德禪寺法會上,預先為父母親點了兩盞藥師如來佛祈福燈。然後在老爸生日前夕,以他的名義捐一筆錢當公益,算是給老爸祝壽的賀禮。
祝福 家父
平安 喜悅 吉祥 ~~
波羅蜜 于 3/9 子夜 筆

此文同步發表於波羅蜜慈楓軒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wt0pOKEUZ0Y69Lv.9uiKw-/article?mid=31198&prev=-1&next=3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