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北投分宮日誌

2011061310:00






最近有親友離世成仙...
為了轉換鬱抑的心情...
決定遠離塵囂到廟宇走走...
這趟行程是挑選在非例假日(不必人擠人)...
以達到真正可以舒緩心中的...結!
 
6/10日早上11點搭著捷運淡水線來到忠義站出口右轉步行約10分鐘左右,來到台北行天宮(北投分宮),在上行階梯中點左邊,先跟土地公說聲哈囉...,然後到廟裡參香禮拜恩主公(關聖帝君)。

 
在跟恩主公碎碎念後,插香行禮完成,然後讓志工阿嬤收驚一下(我沒被驚嚇...是讓神明藉由其弟子之手,來加持一下傻信徒...我,然後能頭好壯壯啦!!)
 
這裡平時人潮不多,是我最喜歡棲息的場所。然而多次參訪,都是走馬看花然後走人,所以此次決定留久一點。就利用拍攝景點角度,來一窺廟宇吸引我之處。果不其然,我找到了答案,那即是擅用大自然加上人工巧卓手藝,能將廟宇最精華的地靈人傑一一表露無疑。
 
地靈---依山傍水;人傑---古聖先賢風範;這二者形成一股強大正氣凜然的磁場,可以讓人有正信正念的思維,難怪每次參拜下山後,都能猶如人逢喜事精神爽的舒暢感。
 
因此,我建議看此文的朋友,不論您信與不信,都值得您攜家帶眷來此走一遭喔!
 
 
後記:各位看了照片後,一定會有感而發的...!!
後記2:因為是在中午時刻(30幾度最熱...)拍攝30幾分鐘,回家後,有點小中暑了...金害捏....!!

行天宮北投分宮住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18巷50號
連絡電話:02-28912731